>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蒲洁能化 传递绿色发展之声

摘要:6月16日上午,“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一行前往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采访传统煤化工和石油化工深度融合的现代煤化工企业,传递陕西绿色发展之声。

中国网(王梦凡)6月16日上午,“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一行前往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采访传统煤化工和石油化工深度融合的现代煤化工企业,传递陕西绿色发展之声。

1

据了解,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现代煤化工企业。是陕煤集团实施“以煤为基,能材并举,技融双驱,蜕变转型”战略发展的代表性工程,对于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促进资源转换、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采访团一行与蒲洁能化主要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采访团一行与蒲洁能化主要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公司规划建设年产540万吨甲醇,200万吨聚烯烃项目,项目以煤为原料,经甲醇制取烯烃,生产用途广泛的聚乙烯、聚丙烯产品。据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会民介绍,本项目采用国内外先进、成熟的工艺技术,具有技术装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能耗低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特别是在技术应用上率先开创了两个“第一”:全球第一套采用DMTO二代技术,产品收率提高了约10%;第一次在同类型装置中应用了8.7MPa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设备能力显著提升,综合能耗明显降低,实现了煤炭资源的高效、清洁转化利用。

随后,采访团一行与蒲洁能化主要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就“绿色蒲洁能化”发展理念等议题,进行交流采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