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 渭化集团构建“大安全”管理模式

摘要:渭河,一条古老宽广的河流,千百年来无私哺育着八百里秦川富庶之地,在它持续滋养下逐步崛起的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里,矗立着一座以“渭河”命名的现代化新型煤化工企业——渭化集团。

中国网讯(王梦凡)渭河,一条古老宽广的河流,千百年来无私哺育着八百里秦川富庶之地,在它持续滋养下逐步崛起的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里,矗立着一座以“渭河”命名的现代化新型煤化工企业——渭化集团。多年来,每个渭化人都牢记安全生产、绿色环保原则,把安全生产视为生存发展的第一要务,聚力将渭化集团打造成永恒的安全之舟。

图片7

走进渭化集团厂区,作业人员着装整齐,消防设施和安全标语比比皆是。

渭化集团,即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省“八五”期间建设的以西部优势煤炭资源为依托,采用新一代洁净煤转化技术,以尿素和甲醇为主导产品的大型煤化工企业。目前,已形成了优质氮肥、清洁能源、高纯气体、煤化工助剂等四大类10多个品种的产品。

据渭化集团安全环保部部长郭小红称,渭化集团始终把安全生产视为生存发展的第一要务,取得了建厂以来无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良好绩效。多次受到国家、省市安监部门的表彰,先后荣获“陕西省绿色文明示范企业”、“全国文明单位”、“陕西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石油化学工业“节能先进单位”、“国家环境保护百佳工程”等荣誉称号。

走进渭化工厂,安全警示标识规范醒目,物料输送管线色彩鲜明,生产装置区域干净整洁,各类作业人员着装整齐,安全管理标准化深入人心。

郭小红表示,渭化集团始终坚持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健全安全保障体系,细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大安全”管理模式,持续加强安全培训教育管理,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注重危险作业过程安全管理,重视装置安全控制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能力,聚全力让渭化集团成为永恒的安全之舟。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