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组图:“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蒲洁能化

摘要:6月16日上午,“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一行前往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采访传统煤化工和石油化工深度融合的现代煤化工企业,传递陕西绿色发展之声。

1

6月16日上午,“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一行前往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采访传统煤化工和石油化工深度融合的现代煤化工企业,传递陕西绿色发展之声。 (吴凯哲 摄)

2

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会民介绍:“‘十三五’期间,公司将紧跟市场需求,以民族优秀文化为经,以高端煤基精细化工科技为纬,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在未来,走出一条大型化、集约化、基地化、园区化,上下游产业联系,拉长煤基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中国一流 世界知名”的现代煤化工基地。”(安鑫 摄)

4

据悉,煤制烯烃即煤基甲醇制烯烃,是指以煤为原料合成甲醇后再通过甲醇制取乙烯、丙烯等烯烃的技术。其用途就是用来制取乙烯、丙烯等烯烃用于化工及燃料。(吴凯哲 摄)

5

随后,采访团一行与蒲洁能化主要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就“绿色蒲洁能化”发展理念等议题,进行交流采访。(安鑫 摄)

6

以“煤”代“油”生产低碳烯烃,是实现中国以“煤代油”能源战略,保证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途径之一。据了解,2015年建成投产以来,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建设年产540万吨甲醇,200万吨聚烯烃项目,一期年产180万吨甲醇68万吨聚烯烃。项目以煤为原料,经甲醇制取烯烃,具有节能环保、高效低耗的显著特点。生产用于广泛的聚乙烯、聚丙烯产品。近年来,公司在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促进资源转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安鑫 摄)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