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节能环保安全生产 渭化集团打造绿色安全化工企业

摘要:6月16日下午,“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一行走进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渭化集团)采访。

中国网讯(张英杰)6月16日下午,“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一行走进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渭化集团)采访。据了解,该企业把安全生产视为生存发展的第一要务,同时注重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打造绿色安全化工企业。

图片1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渭化集团采访

技术改造节能 能效领跑行业发展

“作为处于城市建成区的化工企业,渭化集团在‘保卫蓝天行动’中投入巨资,采用低氮燃烧器进行技术升级的环保改造,锅炉烟气排放已经达到国家2020年排放标准,实现了超低排放,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生产管理和技术人员不断研究并与同行业进行对标,以追求污染物最低排放为目标,不断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渭化集团总经理张增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渭化集团在稳中有进的发展过程中,依靠文化引领,通过技术改造、降低能耗,实现领跑行业发展,以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实现着企业的追赶超越。以“打造绿色环保企业”的实际行动,将改善当地环境空气质量,创造更加适宜、美丽的生态环境。

图片2

渭化集团总经理张增战接受记者采访

安全环保健康生产 铁腕治霾保卫蓝天

据悉,渭化集团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煤化工板块的骨干企业。公司位于陕西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占地面积1200余亩,参、控股14家公司,总资产约68亿元,在册员工1700余人,主要产品为年产合成氨30万吨、尿素52万吨、甲醇60万吨、二甲醚11万吨,年产值约20多亿元。

渭化集团坚持把安全文化理念“任何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引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之中,今年曾荣获“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陕西省仅三家企业荣登榜单。

践行“处处都有提升空间,人人都是创新主体”的创新理念,在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实施技术改造,执着追求降低成本。多年来,集团的合成氨和甲醇综合能耗领跑行业。

图片3

采访团与渭化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座谈采访

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化工企业

渭化集团始终将各类改造项目作为节约能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先后实施了低压蒸汽综合利用、循环水冷却塔水动风机无电化改造、乏汽回收、烟气脱硫脱硝等改造,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从安全文化引领到安全预警控制、再到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渭化集团都走在了行业前列,荣获“2017年度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彰显着渭化集团的优秀企业形象。作为毗邻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煤化工企业,陕煤化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行之有效的环保治理措施,为建设美丽中国、生态中国增姿添彩。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