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举行企业家沙龙 探讨未来发展路径

摘要:6月14日晚,西安高新区领导以及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西安高新区“新时代、新起航、新跨越”的发展路径。

中国网讯(彭昌堤) 西安高新区从开始建区到如今创下多项第一,除了一代代领导人的英明决策外,更离不开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及企业家们。6月14日晚,西安高新区领导以及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西安高新区“新时代、新起航、新跨越”的发展路径。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出席并讲话,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分别主持,西安高新区及高新集团王宽让、牛恺、史康度、顾海文、杨华、王海若、贾长舜参加。

1

西安高新区建区27年来,在自主创新上发挥着“主阵地”作用,在创新企业培育上发挥着“策源地”作用,在新兴产业发展上发挥着“增长极”作用。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西安高新区提出了“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实现新跨越的发展路径。

钟洪江在讲话中说,西安高新区因改革而生,并通过创新发展,成为西安、陕西乃至整个西北创新创业高地,经济发展高地,文化交流高地,对外开放高地。西安高新区之所以能取得辉煌发展成就,贡献最大的是企业家队伍。他指出,企业家是西安高新区发展的主体,也是做出最大贡献的群体。西安高新区要将企业及企业家捧在手上,含在嘴里,并为企业家群体当好“金牌店小二”。

钟洪江强调,西安高新区在三次创业中,要在总结27年发展经验基础上,补齐城市功能发展短板,使西安高新区拥有国际一流工作与生活环境、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人才喜欢西安高新区,留在西安高新区。同时,要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促进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通过“龙门计划”、培育“独角兽”企业,全方位对标深圳南山区等政策措施,促进西安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另外,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使现代企业家精神在高新区得到培育、并得到弘扬与发挥。

钟洪江强调,“首善”就是最好的地方,就是要把西安高新区建设成为大西安都市圈最好的地方。首善区建设,以建设创新之城为前提、以富强之城为基础、以美丽之城为保障、以时尚之城为支撑、以幸福之城为根本,实施五城同创、五城同建。

钟洪江希望,企业家能够关注、关心西安高新区首善区建设,积极参与首善区建设当中,一起创造属于所有人的高新区。

2

本次沙龙活动分上下半场。在上半场活动中,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主任王胜光,长城战略咨询副总徐苏涛,西光所科技成果产业化负责人、西科控股董事长、陕西光电子先导院董事长、中科创星联席CEO曹慧涛,西安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吴一坚分别发言,共同探讨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发展的特点,以及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路径。

在下半场活动中,原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孙海鹰,中国建筑西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建设投资集团)党工委书记、董事长王瑾,绿城鸿基新城总经理程福权,原国家发改委传媒文化产业中心主任齐勇峰,陕西省社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张宝通围绕“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分别对如何打造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进行了精彩阐述。高新区将在创新要素和高端人才聚集上,将更进一步、更快一拍,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建设创新之城;在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提升上,将更进一步、更快一拍,争当高端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建设富强之城;在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上,将更进一步、更快一拍,争当品质西安的排头兵,建设美丽之城;在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文化品牌建设上,将更进一步、更快一拍,争当开放创新的排头兵,建设时尚之城;在提升人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上,将更进一步、更快一拍,争当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排头兵,建设幸福之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