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27岁生日向突出贡献者致敬

摘要:6月14日,在西安高新区成立27周年之际,西安高新区以一场“创赢中国首善高新”的致敬盛典回顾了创业的光辉历程,开启首善元年序幕。盛典邀请为西安高新区作出突出贡献的72位“科创先锋军”、“优秀建设者”、“最美劳动者”、“引领时尚者”、“幸福创造者”、“标兵店小二”、“功勋孺子牛”莅临盛典,表达致敬之情,携手再创辉煌。

中国网讯(彭昌堤)6月14日,在西安高新区成立27周年之际,西安高新区以一场“创赢中国首善高新”的致敬盛典回顾了创业的光辉历程,开启首善元年序幕。盛典邀请为西安高新区作出突出贡献的72位“科创先锋军”、“优秀建设者”、“最美劳动者”、“引领时尚者”、“幸福创造者”、“标兵店小二”、“功勋孺子牛”莅临盛典,表达致敬之情,携手再创辉煌。

3.3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仁华等高新区管委会及高科(集团)公司领导,原西安市市长助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培琪,原中共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省身等嘉宾,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刘振宇、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党民、西安蓝溪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武等区内企业家代表出席致敬盛典。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主任王胜光发布《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创新发展指数暨年度创新发展报告》。27年来,西安高新区取得显著发展成就:现有科技企业1.4万家,从业人口44万,截止2017年,西安高新区GDP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继营业收入过万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过千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过百亿元后又一个发展里程碑,在陕西、西安占据主引擎、主支撑、主力军的重要地位,成为陕西追赶超越的新引擎。

钟洪江在致辞中表示,回顾27年的发展历程,西安高新区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强,因人才而兴。西安高新区取得的成就,核心在人、关键也在人。在成立27周年之际,西安高新区向“功勋孺子牛”、“科创先锋军”、“优秀建设者”、“最美劳动者”、“引领时尚者”、“幸福创造者”、“标兵店小二”致敬,就是要致敬他们热爱西高新、扎根西高新、建设西高新的高新情怀,就是要致敬他们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奋发向上的高新品质,就是要致敬他们勇立潮头、敢闯敢试、追求卓越的西高新精神。

钟洪江指出,在实施三次创业的关键节点上,要继续高举自主创新大旗、高举高新技术产业大旗、高举三次创业大旗,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抢抓新机遇,共赢新时代。要实施新战略,共筑新愿景。要展现新作为,共创新未来。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共同开创西安高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创赢中国 首善高新”致敬盛典上,西安高新区隆重邀请七组为西安高新区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士与会,并邀请他们上台颁发致敬礼。邀请每组中的一位代表,倾情讲述自己与西安高新区的故事,分享奋斗与成长的喜悦。

原西安市市长助理、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培琪,原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省身作为高新区的“功勋孺子牛”,上台受颁致敬礼。以西安力邦制药有限公司巨建博为代表的“科创先锋军”,锐意进取、不懈思变,不断拓宽创新科技的外延,以实际成果深化创新科技的含义;以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朱文菊为代表的“优秀建设者”,为市场增添活力,为产业带来新动能,为高新区的繁荣和经济增长做出突出贡献;以西安高科天熙绿化环卫有限公司区域管理员胡瑞华为代表的“最美劳动者”是这城市中最为靓丽却也最朴素的一道风景线;以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李浩等为代表的“引领时尚者”嫁接起这片区域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桥梁;以西安高新区消防大队十一级助理工程师杨思悦等为代表的“幸福创造者”为西安高新区维护看似简单却最难得的幸福;以西安高新区政务中心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王舒慧等为代表的“金牌店小二”总是忙碌在企业需要的一线……

盛典最后,所有嘉宾领导一起见证西安高新区27年的荣耀。迎接挑战,创造未来。在三次创业的新征程上,西安高新区将用“创新”跑赢时代,向“首善”奋进不息。

据悉,为庆祝自己的27岁生日,西安高新区策划开展了点亮高新、高新区中央创新区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高新区27年发展成就展、“创赢时代首善中国”雅集、首善高新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启动仪式、“创赢时代 首善中国”致敬盛典、企业家沙龙、2018西安高新第二届城市跑暨城市主题曲《这就是西安》首发式等一系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高新区建区27周年活动,全面展示西安高新区27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