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比亚迪: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 共促万亿级大产业发展

摘要:6月13日,“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比亚迪西安工厂,围绕汽车行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采访。

中国网讯(安鑫)6月13日,“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比亚迪西安工厂,围绕汽车行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采访。

1

6月13日,“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媒体团走进比亚迪西安工厂进行深入采访。 (安鑫 摄)

比亚迪自2003年踏入汽车行业以来,在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大力扶持下发展迅速,特别是近几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使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从一个自主品牌的传统燃油车企,跃升为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

2

比亚迪西安工厂汇集高精尖的技术和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 (安鑫 摄)

据了解,比亚迪自2005年入驻西安高新区至今,已逐步在西安布局了汽车、电子、汽车金融、新能源及轨道交通等产业,汇集了比亚迪汽车高精尖的技术和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新能源车在未来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创新,比亚迪已经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

3

 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落成,将助推全省300万辆汽车工程宏伟蓝图为打造“万亿级”先进制造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安鑫 摄)

2018年1月11日,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再次落户西安高新区,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新建年产3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400亿元。项目已于2018年3月22日正式开工,这将助推全省300万辆汽车工程宏伟蓝图的实现,也为打造“万亿级”先进制造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截至2018年5月,比亚迪在西安累计投资174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791亿元,上缴税金92亿元。

4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创新,比亚迪已经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 (安鑫 摄)

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运营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实现全球六大洲战略布局,已在全球范围内交付超过3.5万台纯电动客车和上万台纯电动出租车,并已累计生产30万台新能源乘用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亿多吨。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也成为“中国制造”的代名词,代表中国力量领跑世界。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