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宝鸡人大常委会赴合肥学习考察人大系统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摘要:6月12日上午,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和县区人大财经委一行,赴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考察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中国网讯(马爱萍 通讯员李杨) 为学习借鉴合肥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经验,推动宝鸡市人大系统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开展,6月12日上午,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和县区人大财经委一行,赴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考察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22

考察组现场观看演示

据介绍,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自2017年8月启动预算联网监督试点工作以来,通过建立健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依法开展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全口径审查,实现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绩效评估的全过程监督。通过工作开展,实现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有场所、有人员、有内容、有时效”的“四有”思路目标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开发、统一实施及分级管理的“四统一、一分级”的工作模式,取得初步成效。

33

考察组现场观看演示

考察组分别听取了合肥市人大推进预算联网监督试点工作情况介绍,现场观看了合肥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开发的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详细了解了合肥人大联网监督解决方案。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工作,预算的编制、执行和绩效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表示,合肥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有深度、有创新、有成效,其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值得宝鸡市学习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市人大相互学习、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共促发展。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为加快推进宝鸡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效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