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国家图书馆与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合力推进文创产品开发

国家图书馆与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7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依托上海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文化投资公司雄厚的产业发展基础和国家图书馆丰富的典籍馆藏资源、文献挖掘能力展开深入合作。

据介绍,上海自贸试验区享有各项贸易便利化措施,更在新兴的文化艺术产业方面发展迅速。双方将在IP研发授权、艺术品国际通道、文创产品开发、线上线下运营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在此基础上,上海自贸试验区逐步将合作范围扩大至国家图书馆牵头成立的“全国图书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联盟”,在馆藏资源的创造性开发与文化创意产品的线上经营等方面为联盟提供助力。

据了解,作为国家总书库,国家图书馆馆藏文献超过3700万册件,其中珍品特藏十分丰富。国图于2017年9月牵头全国37家文创试点图书馆成立“全国图书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联盟”。(记者周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国家图书馆与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合力推进文创产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