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国留学生海外献爱心:“大爱无国界”阳光义捐走进莫斯科社会救助中心

当地时间6月5日,由中国留俄学生总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大爱无国界”阳光慈善义捐活动再次温暖莫斯科,这是继6月1日向莫斯科“童年岛”孤儿院献爱心之后进行的第二次义捐活动。

本次义捐走进了莫斯科当地名为“爱心之物”的社会救助中心。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历时一个小时之久将满满一屋子旧物进行分类、装袋、编号、装车并运往救助中心。

救助中心经理弗拉基米尔表示:“我们很惊喜能收到来自中国留学生的爱心捐赠,为中国留学生给予俄罗斯人的关爱而感动。我们一定会将这些物资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非常感谢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中国留俄学生以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协会。此次活动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希望今后的其他活动也能够得到中国留学生们的支持,相信俄罗斯受助者收到来自中国友人的援助物品时会更加开心和欣慰。”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月晗也表示:“当前中俄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无论历史时期还是当代,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都十分友好牢固,中国留学生在俄罗斯学习生活,也愿意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给俄罗斯人民。大爱无国界,我们随时准备好为俄罗斯社会援助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期待今后能与当地组织进行更多有意义的合作。”

爱心捐赠之后,“爱心之物”社会援助中心为志愿者协会颁发了感谢信。

“爱心之物”援助中心是一个开放的爱心平台,所有人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捐赠自己不需要的二手物品,这些物品有一部分将直接分发到俄罗斯需要帮助的人们手中,另一部分则会换成等价钱款,用来为莫斯科州的残障儿童购买助听器及康复设备。目前,“爱心之物”援助中心每月会有一个集装箱的物资运送到俄罗斯各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所有收集到的物资都会被记录在该中心的网站上,并标明具体的捐赠时间,地点及受益人等具体信息,以便捐助者可以直观地看到自己所捐物资的去向。(记者 华迪)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海外献爱心:“大爱无国界”阳光义捐走进莫斯科社会救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