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10个深度贫困县都有专享政策“小灶”吃

天镇县

允许现有村医通过考试考核择优纳入乡镇卫生院编制,采取“乡招村用”方式继续在所在村服务。

广灵县

支持设立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武县

依托芦芽山自然保护区,支持发展旅游扶贫项目。

静乐县

支持汾河流域静乐段河道生态治理,采用以工代赈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

偏关县

支持沙棘产业发展,重点支持灌木经济林改造。

兴县

驻地企业要与县政府建立扶贫合作机制,保证履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

临县

支持省属本科、高职专科院校为临县免费定向定量培养紧缺专业人才。特岗教师招聘,允许定岗定量面向符合条件的本县户籍人员或生源招聘。山西青年职业学院与临县职中、山西职工医学院与白文镇职中开展结对帮扶,创建省级特色专业。

石楼县

鼓励支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石楼县设立公司,建立原料加工基地或与当地企业联营,带动当地特色农业发展,增强产业扶贫能力。

大宁县

支持围绕生态脱贫先行先试,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造林营林护林、农村简易公路、小型水利设施等建设管护方面,提高贫困群众参与度和受益面。

永和县

支持发展天然气产业,鼓励驻地企业在当地注册独立法人公司,将产值、税收留在当地。山西国新能源集团要尽快落实到位。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