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考生享“高考绿色通道”,可与陪同者免费乘地铁

摘要:6月4日,记者从西安地铁获悉,为保障2018高考顺利进行,高考期间西安地铁将在全线各站开设“高考绿色通道”。

中国网讯(刘彬)6月4日,记者从西安地铁获悉,为保障2018高考顺利进行,高考期间西安地铁将在全线各站开设“高考绿色通道”,持有应届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可带两名陪考人员通过“高考绿色通道”,优先安检进、出车站,免费搭乘地铁。

76310707852374284

地铁站客服中心旁的边门——“高考专用绿色通道”,考生和家长可优先通过、免费乘车

据悉,“高考绿色通道”设置在地铁各车站客服中心旁的边门处,届时,车站将增派工作人员在边门值守,提前在相关出入口摆放告示进行搭乘指引,缩短进、出站时间,引导考生快速找到考点,助力学子们安心赴考,金榜题名。

581014108039052919

西安地铁设“爱心服务台”,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准备免费雨具、防暑药品等,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考虑到夏季天气复杂多变,西安地铁设置了“爱心服务台”,为考生准备免费雨具、防暑药品等,以备不时之需。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获悉,高考首日(6月7日),全省大部多云到阴,最高气温多在30℃以上,燥热感觉比较明显,面对天气的“考验”,提醒广大考生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3

陕西省气象局6月4日天气信息

同时,西安地铁各站工作人员及列车安保人员将加强对车站及车厢内的巡查,如捡拾准考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物品,将及时与考生或考点联系;若考生遗失物品,可在第一时间求助地铁车站工作人员或致电西安地铁“求助热线”029-89093123询问。

高考期间,为保证广大考生有良好的休息环境、安心备考,西安地铁还要求各参建单位、施工项目部停止产生噪音的施工作业,以实际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