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民生银行及时报送特大非法洗钱线索 收获公安机关感谢信

近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收到公安机关感谢信,信中对该行前期及时报送特大非法洗钱线索并积极配合相关协查工作表示感谢。

前期,民生银行经过认真筛查和排查,发现四名客户交易十分异常,疑似涉及非法洗钱活动。为及时防范可能引发的洗钱风险和声誉风险,按照该行反洗钱工作流程,分行立即将相关线索报告人民银行,人民银行高度重视,经过研判后连夜将该线索移交至公安机关,日前,该特大非法案件已告破。

在此期间,该行多部门有效协调、快速反应,及时报告重大可疑洗钱线索,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账户的协查工作;同时事前连夜开展非法账户调查分析,及时提供了主要涉案人员、非法资金交易模式、非法交易地点等关键信息,为公安机关快速破案赢得了宝贵时间,获得公安机关的高度评价。

民生银行将以此次报送重大洗钱线索为契机,全面深入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反洗钱工作效能,深挖重大可疑线索,为维护地区金融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