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跌4周6月份有望止跌回升

继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录得4.85%的年化收益率后,5月份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不断走低,最后一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9%。不过,有银行理财分析师表示,受流动性宽松影响,5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表现不佳,6月份,这种趋势或将暂时终止。原因在于,近期市场利率有所回升,时值年中,银行面临考核及资金面压力,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小幅回升。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5月25日-5月31)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965款,较上周增加了27款,近两周发行量都相对偏低;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9%,较上周微降0.01个百分点,连续三周下降;平均期限为174.6天,较上周缩短了11天。

其中,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46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0%,3个月-6个月理财产品71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8%,6个月-12个月理财产品64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3%,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9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2%。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为24.07%,较上周下降0.27个百分点。短期来看不是很明显,但实际上自去年底以来3个月内短期理财的发行量下降趋势还是挺明显的,半年前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在30%以上。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8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9%,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33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2%,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32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9%。

股份制银行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1%,是唯一一类年化收益率超5%的银行,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2%,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2%,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2%,邮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5%,农信社和农村合作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8%,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4%。虽然股份制银行平均收益率最高,但是融360理财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股份制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高端客户理财、中高风险理财的比例都比较高,不适合普通老百姓购买。如果看到收益率非常高的理财产品要提高警惕,表面上的高收益最终未必能达到。本报记者 于德良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银行理财收益率连跌4周6月份有望止跌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