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摘要:5月31日,由陕西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工商局、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市工商局、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外事学院承办的“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外事学院举行。

中国网讯(张英杰)5月31日,由陕西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工商局、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市工商局、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外事学院承办的“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外事学院举行。旨在优化净化营商环境,保护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增强大学生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5

陕西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致辞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和执法人员向西安外事学院的大学生们发放了打击传销宣传教育资料,为大家解答有关打击传销问题,并受理有关传销的投诉举报。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通报了目前全省打击传销工作形势和公安机关打击措施及成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就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陕西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在致辞中表示,传销是一种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仅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而且直接侵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害社会的稳定。预防和打击传销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通过“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广大高校学生防范传销、抵制传销、举报传销的意识和能力,优化净化营商环境,维护高校和社会稳定。       

图片6

王吉德代表主办单位向西安外事学院赠送打击传销宣传教育资料

“全省各级各部门将严厉查处诱骗学生参加传销的大要案件,严惩传销组织者和骨干分子,摧毁传销网络;将共同加强对防止传销进校园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把防止传销进校园纳入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坚决挤压传销组织在校园周边的生存空间。”王吉德说。

图片7

与会领导和执法人员向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们发放打击传销宣传教育资料

王吉德强调,打击和防范传销是一个社会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共同参与。防止学生参与传销、开展创建无传销校园、还校园一片净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打击传销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标本兼治更需要同学们的协助配合,他希望广大同学认真学习打击传销方面的知识,擦亮自己的眼睛,提高对传销危害的认识,争当“拒绝传销、打击传销”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陕西省工商局执法人员就打击防范传销为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做了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