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商务部:服贸试点将在电信等领域扩大开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31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自2016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15个地区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来,商务部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各试点地区积极开展探索,在完善服务贸易管理体制、促进机制、政策体系、监管模式、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形成了29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初步探索出新时代服务贸易发展的模式和路径。

高峰表示,此次在北京等17个地区深化试点,除了期限延长、范围拓宽之外,还将重点在电信、旅游、工程咨询、金融、法律等领域推出一批开放举措,并围绕国务院批准的完善管理体制、创新监管模式等八个探索方向,深化试点,同时推出一批相应的政策保障措施,比如,为与服务贸易相关的货物进出口、人才流动等提供通关和签证便利,对服务出口实行免税,符合条件的可视性零税率等,加快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打造开放发展新亮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商务部:服贸试点将在电信等领域扩大开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