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甘肃省集中检查兰州市出版物市场

近日,甘肃省“扫黄打非”办组织部分市州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对兰州市出版物市场以及“扫黄打非”进基层等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共分5个暗访检查组和2个督查组。其间,抽查出版物市场133家(处),其中个体书店26家、打字复印店67家、日杂店14家、校园周边26处;检查“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90个。重点查看了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市场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打字复印店是否违规复印教材教辅及其他出版物,校园周边是否存在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类非法出版物及含有非法内容的文具玩具等,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业、景点是否设有“扫黄打非”举报箱、宣传栏、制度框等。

有关人士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兰州市出版物市场总体状况良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出版物市场也存在一些非法违规问题,“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为此,省“扫黄打非”办通报要求严密清查市场,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基层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加强研究谋划,坚持谋长远与抓当下相结合、点上打击与面上治理相结合、源头治理与渠道管控相结合,不断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和实效性。记者施秀萍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甘肃省集中检查兰州市出版物市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