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北京市首个24小时水质自动监测站竣工将无断档取样

石景山区南大荒桥水质自动监测站近日竣工,投入运营后将24小时不间断监测永定河石景山断面水源质量。这是全市首个引入光纤进行数据传输的水质自动化监测站。

该监测站是石景山区唯一一个国控源水质自动监测站,既是国家考核北京市的监测点,也是北京市考核石景山区的监测点,在建设时首次引入光纤设备,可对永定河石景山区断面水质进行实时监测,24小时无断档取样,每4小时出一组数据,信息传输更加稳定,能够科学、准确地反映永定河断面的水质情况,为区域水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以前我们是每月一次人工现场取样,数据代表性不强,现在数据实时产生,每4小时上传到生态环境部大平台一组数据,之后平台进行审核,将结果再反馈给石景山区作为参考,数据真实准确。”石景山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南大荒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将作为生态环保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帮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水质监测,了解水源保护等常识,走近生态文明建设。本报记者 吴镝摄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北京市首个24小时水质自动监测站竣工将无断档取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