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兰州完善西关什字交通体系建设打造商贸中心城市新景观

平面指示图

西关什字作为兰州市重要的商业繁华地段,是展现兰州城市形象、城市面貌的重要区域,长期以来,西关什字人流、车流严重饱和,人车争道、交通拥堵时有发生,周边停车难,交通疏解、景观绿化方面存在问题日渐突出。根据兰州市政府统一部署,兰州市轨道公司结合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关什字站建设,通过实施西关什字人防工程,综合整治提升西关什字的整体环境。

效果图日间

据记者了解,整个西关什字提升改造项目紧密结合轨道交通西关什字站并与其联通,分地下人防工程综合利用和新地面广场两部分。地下部分总投资约11.6亿元,位于临夏路道路及新建西关什字广场下方,东西向长度487米,南北向标准段宽度70米,总建筑面积65170平方米,其中商业39585平方米,地下停车场18308平方米(可停车750辆),附属建筑面积7277平方米。该区间段开发为地下两层,地下一层为商业,地下二层为停车场;1号线西关什字车站段开发为地下三层,地下一层及地下二层为商业,地下三层为停车场;共设置2个车库出入口,10个人行出入口和3座下沉广场。此外还在地下商业区设置了楼扶梯通往地面公交枢纽站和地铁站厅层,以方便市民与公交客流和地铁客流接驳。在南北临夏路、中山路建设6个过街通道实现车流、人流的分离。

效果图夜间

新建西关什字地面广场位于西关什字清真寺以东,张掖路步行街西端以西,翠英门以南,临夏路以北区域,长417米 ,宽45米,总投资约1.1亿元。绿地广场面积为15077平方米,整体绿化率达50%,公交车场面积3661平方米。整体设计理念以“金丝玉带 城市绿谷”为主线,综合考虑市民休闲、运动和城市文化元素等内容,划分为多个主题区域,其中包括慢行步道休闲带、雕塑艺术公园、喷泉广场、城市运动场地、休闲广场等多个板块。该项目与周边建筑、交通、绿化、景观进行联系,满足市民购物、休憩、游览等多方面的需要,形成一个具有兰州地域特色的多功能城市绿化休憩广场。此外,地面部分还将对临夏路进行提升改造,由双向六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据介绍,西关什字作为兰州城区的辅客厅,在实施中也要非常注重与周边业态、区域交通、地下空间及提高土地利用率紧密结合,打造城市新景观,通过高绿化率,展示兰州商贸中心新面貌。 (王文嘉)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兰州完善西关什字交通体系建设打造商贸中心城市新景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