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今年可发行新增政府债券590.6亿元市县级分配367.6亿元

5月29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省财政厅厅长丁云祥作陕西省2018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和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报告指出,陕西省今年可发行新增政府债券590.6亿元。

报告指出,2018年,财政部下达陕西省的政府债务新增限额599亿,除去外债限额8.4亿元后,陕西省今年可发行新增政府债券590.6亿元,其中,一般债券332.6亿元,专项债券258亿元。

报告称,全省今年新增的政府债券,建议分配省级233亿元,市县367.6亿元。按照财政部对今年新增债券使用做出的规定,结合陕西省实际,建议全省2018年新增一般债券主要用于精准脱贫、生态和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没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新增专项债券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收费公路建设等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公益性项目。

另外,规定还要求,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要全部对应到建设项目;对列入债务风险预警和提示地区的市县,要控制新增债券分配。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白毅鹏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今年可发行新增政府债券590.6亿元市县级分配36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