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襄州向扶贫领域问题杀“回马枪” 追责问责15人

近日,扶贫履责不力的襄州区黄龙镇罗岗村支部书记孙正联被免去了党支部书记职务。因扶贫工作中的“小事”被“摘帽子”在襄阳市襄州区并非个案,在今年通报的5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中,15名党员干部因扶贫工作履责不力受到处理。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共开展两轮扶贫攻坚监督检查,15个暗访小组深入27个贫困村“面对面”走访了183户贫困户,发现问题线索75个。截至目前,该区共下发34份整改督办函,已整改到位45条,追责问责15人。

精准监督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精准施策,该区纪委监委选取“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方面的典型案例,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印制成碟片,发放范围不仅覆盖89个区直单位、13个镇(街),还延伸至406个村(社区),通过鲜活的“身边”案例,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形成持续震慑效果。(襄州纪宣)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