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明天陕西进行高考外语听力模拟演练 中高考期间西安依旧限行

中考、高考即将来临,广大考生和家长非常关心西安市的限行政策在中考期间是否会调整?记者今天从西安市铁腕治霾办了解到,高考和中考期间西安依旧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记者从西安市铁腕治霾办了解到,由于近期臭氧超标严重,经过对空气质量和交通状况等综合研判,决定在高考、中考期间,西安依旧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那么对于继续实施限行,广大车主是支持还是反对呢?

私家车主杨女士:“支持限行。”

私家车主吴先生:“肯定支持限行。”

杨女士:“我就选择打车啊,地铁什么的,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吴先生:“为了给考生们争取一些时间,还是加大一些限行的力度。”

相关部门也建议高考中考期间不参与考试的西安市民,尽量使用公交出行,共同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同时,记者也从省招办了解到,明天(5月31日)下午3点到5点,全省将进行一次外语科目听力考试高仿真模拟演练。演练的方式为使用外语科目全套试题,包括听力和笔试。为了达到既让考生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又严防作弊的目的,省招办将考试编排在即将参加高考统考考点的不同考场。在这里省招办也提醒各位考生:考生必须按照模拟演练准考证上的考点、考场和座位参加模拟演练。对于拒不参加模拟演练的考生,各区县招生办将登记造册留存,如因未参加模拟演练而导致正式考试时出现失误,责任由考生自负。(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姜悦)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明天陕西进行高考外语听力模拟演练 中高考期间西安依旧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