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来自西安的 “盒子”亮相数博会 财税工作将更智能化

摘要: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举行,此次数博会规格高、规模大、活动多, 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

中国网讯(王偲瑶)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举行,此次数博会规格高、规模大、活动多, 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原则,聚焦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探索建立“一带一路”大数据国际合作机制。

这场科技盛会云集了国内各大互联网公司、科技公司掌门人及来自全球的业界顶尖专家,来自“硬科技之都”——西安的数据科技公司也带着自主研发产品亮相数博会。

西安网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木牛盒子便是其中之一,在2018数博会上亮相。网算数据联合创始人张汉宁博士携木牛盒子参加路演,吸引了参展人员的广泛关注。

张汉宁表示,未来的财税服务企业一定是生态企业,一定是互联网企业。社会化、平台化、智能化是财税服务公司的一个显著特征,业务、财务、税务一体化,核算自动化,核算与报税环节将自动完成,普通会计的作用将逐渐弱化,所以,财税服务公司需要重新部署战略体系。

木牛盒子依托大数据、数据采集、机器学习、平台素材库来采集数据,进行数据清洗、处理后,建立资源库、企业档案、知识库,再通过模型搭建、OCR识别、语义识别等技术手段达成真正的、全系统的智能化、自动化的服务。使用木牛盒子,每位会计能够同时为300家企业代账。

“木牛盒子在“互联网+”发展趋势下,通过票据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为财税服务企业提供一整套智能服务与营销解决方案,通过一个系统连接全部流程,实现票、财、税一体化,让工作、管理更简单。”参展商表示。

据了解,2018数博会还将围绕数据的“聚、通、用”,集中展示全球近四百家企业关于人工智能、区块链、社会治理、产业创新、智慧城市、共享经济、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最新应用成果,集中展示大数据收集、储存、整合、管理、应用等方面的最前沿技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