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第七届世界面包大赛中国选拔赛西安赛区落幕

摘要:5月29日,第七届世界面包大赛中国队选拔赛暨世界面包大使中国精英赛西安预选赛在西安食品工程学校开幕。

5月29日,第七届世界面包大赛中国队选拔赛暨世界面包大使中国精英赛西安预选赛在西安食品工程学校开幕,世界顶级的面包大赛悠然走进古都西安,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名选手共同参与争夺西南分赛区的两个晋级名额。

1 (1)

“世界面包大赛(Mondial du Pain)始于2007年,由世界面包大使团(Les Ambassadeur du Pain)在法国创建,目前有6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代表了各个国家及地区最高的面包烘焙水平。自2007年至今,世界面包大赛已成为世界面包行业中的权威赛事,被称为面包界的“奥林匹克”。

2 (1)

为促进中国餐饮业烘焙技艺发展交融,挖掘餐饮业烘焙面点的市场潜力和优秀人才,经世界面包大使团认定,特举办“第七届世界面包大赛中国队选拔赛”。本次预选赛包括日常面包(法棍)、国家特色面包(家乡特色)、三明治以及维也纳起酥面包等四大项目,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制作功底。来自世界面包大使团的七位评委,给予西安赛区参赛选手的作品以高度评价,最终任龙、陈国峰两位选手获得晋级名额,他们将继续与全国其他赛区的选手较量,争夺中国面包大赛冠军,选拔出代表中国前往法国参与世界面包大赛的选手。

3 (1)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面包大赛明确说明,参赛作品中干酵母的使用量建议为0.5%,也建议选手使用面种进行发酵,而天然酵母液便是面种发酵的首选。

世界面包大使,同时也是“酵冠”天然酵母液的创始人,白东海先生特别提到,使用天然酵母液发酵,不仅仅是世界面包大赛等国际大赛的要求,同时也符合当下消费者对烘焙食品健康、品质的追求。所以说,“酵冠”天然酵母液的研发与生产,是中国乃至世界烘焙行业的一次里程碑式的革新,为烘焙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