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沣西新城开展关爱弱势儿童·迎“六一”活动

“飞起来啦!飞起来啦!感觉像是在天空中!太有意思了!”来自高桥街道屯铺小学的一群孩子欢呼雀跃,原来刚刚他们戴着VR眼镜,现场体验了一把“遨游云端”,可把孩子们乐坏了!

5月29日上午,沣西新城“关爱弱势儿童·迎六一送温暖进校园”活动走进高桥街道屯铺小学,给孩子们送图书、送科技、送健康。新城辖区西北电子竞技中心、乐创空间、云帆传媒三家爱心企业为屯铺小学捐赠书籍、科技小产品等节日礼物近300件,并带领孩子们现场体验VR科技。

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局长李敬轩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沣西新城秉承“儿童优先”原则,致力于儿童关爱和儿童救助。一直以来,新城多措并举,通过组织爱心捐赠、慰问义诊、履行监护等,全面开展弱势儿童康复救助,切实解决弱势儿童生活成长中遇到的难题,使弱势儿童合法权益得到保护,健康状况不断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爱心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作为辖区企业,也有着同样的社会责任,希望能够通过企业的力量,帮助弱势儿童,让孩子们享有充足的阅读资源,在阅读中收获知识、感受快乐,照亮他们成长的道路。

活动还邀请到长安心理辅导中心专家,从自我保护、自我认识、防性侵、防校园暴等方面,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我安全保护课。同时,带领全校师生宣读反对校园欺凌宣誓词,引导孩子们树立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

活动现场,辖区三家爱心企业还为屯铺小学的孩子们现场展示科技小产品、VR眼镜体验,为小朋友们心中播撒科技的萌芽,编制神奇的科技梦想。体验结束后,小朋友个个都嚷着要成为大科学家!

据悉,“六一”儿童节前后,沣西新城将继续以关爱弱势儿童为主题,组织开展送温暖进校园、上门义诊患病及残疾儿童、留守儿童保护宣讲进工地等系列关爱儿童活动,对辖区弱势儿童进行节日慰问,促进孩子们健康向上发展。

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教育卫体局、高桥街办相关负责同志、爱心捐赠企业负责人,以及屯铺小学师生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供稿部门:人社民政局

来源:沣西新城管委会官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沣西新城开展关爱弱势儿童·迎“六一”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