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杭州飞芽庄航班返航航空公司:机械故障非挡风玻璃破裂

萧山机场飞越南的首都航空JD421,起飞一个多小时后返航,乘客后怕不已

飞机剧烈颠簸,孩子们全吓哭了

网传飞机挡风玻璃有裂纹,机场和航空公司则说是机械故障

29日晚上8点多,钱江晚报接到读者爆料称,从杭州萧山机场飞越南芽庄金兰国际机场的首都航空JD421,在起飞不久后返航了,原因是飞机故障。但也有种说法是,返航原因可能是因为飞机驾驶舱的挡风玻璃出现裂纹。

钱报记者通过航班查询软件发现,5月29日首都航空这班JD421,确实显示为“返航”。起飞时间也有延误,原定是下午1点55分起飞,实际起飞时间是下午3点45分。

究竟发生了什么?

乘客:

没想到这次出行会如此不顺

29日晚10点半左右,钱报记者联系上了JD421航班的乘客郑先生,他是报团去越南芽庄旅行的。

郑先生后怕不已:“应该是下午1点55分起飞,延误到下午3点45分才起飞。起飞以后一切正常,然而飞了一个多小时后,飞机突然剧烈颠簸。广播说飞机遭遇气流,我坐了很多次飞机,从来没有遇到这么厉害的气流颠簸,客舱里不少孩子都吓坏了,哭闹声一片。”

郑先生说,随后飞机广播通知旅客即将返航。“大家还是蛮配合的,大约下午5点25分不到,飞机回到萧山机场。”

郑先生和另外一名乘客跟钱报记者表示,他们因为坐在飞机尾部,所以下飞机的时候经过了驾驶舱,“看到驾驶舱外挡风玻璃上有裂纹”。

杭州陈小姐的家人也乘坐了这个航班,“我的爸爸、外公、外婆都在这班飞机上。”陈小姐说,她给家人报了去芽庄的旅行团,但是没想到,这次出行会如此不顺利,“我爸他们说,当时空姐、空少全部做好安全措施,坐在了紧急出口处,然后飞机就返航了。”

乘客中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1岁左右的孩子。一而再地出问题,现场有部分乘客情绪激动起来。陈小姐的爸爸希望能够退票退团:“现在旅行团说,还要等航空公司的处理,发生这种事情心有余悸,谁还有心情玩。”

陈小姐透露,听乘客说下飞机的时候看见飞机挡风玻璃有四五条裂纹。还有网友拍到了照片。

航空公司:

并非飞机挡风玻璃出现裂纹

钱报记者了解到,返航飞机的机型是空客321。萧山机场方面称,5月29日首都航空JD421航班确实返航了。据他们了解,起飞后,飞行员发现飞机有点故障需要返回,并未发现网上有人称的右翼或者窗户有裂缝的情况。

首都航空的一位内部人士也表示,飞机返航是因为一般性的飞机故障,并不是机翼或者挡风玻璃有裂纹。“JD421航班起飞确实有延误,所以我们对旅客进行了赔偿,并且安排了后续航班安排旅客离开。”

对于后续航班的延误,这位内部人员表示是因为当时有乘客表示不愿意再登机,所以起飞时间一再拖后,到飞机晚上9点45分左右起飞,还有十多位游客不愿意登机。

“我们团一共四十多人,其中十多人都留在机场没有走,主要是因为飞机返航下飞机后,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没有正面出来回应此事。而且大家一晚上了也没有吃饭,只吃了一包饼干,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郑先生说。截至晚上10点半,候机厅里仍有旅客滞留。本报记者 孙燕 吴崇远 金洁珺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杭州飞芽庄航班返航航空公司:机械故障非挡风玻璃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