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中美创孵新通路”活动在高新区举行

5月21日,创业西安行·高新在行动 ——“中美创孵新通路”活动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举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与来自美国硅谷的优秀创业企业家、科学家座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主持活动。

“中美创孵新通路”活动旨在打通西安与硅谷两地交流通道,促进来自大洋彼岸的创业者和本地创业者、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实现项目落地。会上,8家来自美国硅谷的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优秀创业企业交流发言。有关与会方介绍了高新区创业孵化及招才引智情况,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有关情况,车库咖啡的国际化情况等。西安高新区创业园与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签署了创业孵化战略合作协议。

钟洪江表示,与会的各位企业家、科学家带来的人工智能、生物医药、3D打印等项目,不仅是西安建设硬科技之都的重要支撑,也是高新区重点发展和布局的方向,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热诚欢迎各位落地合作。高新区将加强与硅谷、中关村的紧密联系,在人才招引、项目孵化上做好对接和服务,吸引更多的国际化高端人才,培育更多前沿科技项目,进一步发挥技术跨界融合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应。

钟洪江指出,当前高新区启动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以通过建设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把高新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先行区,建成大西安的首善区。高新区将进一步构建完善“政、产、学、研、用、金、介、才”全链条的创新创业生态,搭建一系列国际人才交流平台,建设更具时尚性、国际化的双创平台,为企业家提供广阔的舞台和施展才华的时机,吸引更多海外的创业者、科研团队来到高新区创造价值,携手并举开创高新区创新创业的新局面。(记者 高杰)

来源: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中美创孵新通路”活动在高新区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