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正式运行

江西南昌市去年12月6日试点成立行政审批局,经过数月筹备和4月底以来的模拟运行,南昌市行政审批局于5月28日正式运行。

据了解,南昌市行政审批局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承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优化投资环境等工作。根据政府授权,南昌市33个部门的188项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市行政审批局、8个专业审批处实行集中审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实现“一个公章管到底”。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对所划转的188项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对审批事项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压缩时间20%至30%。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计划在2019年6月前完成智慧大厅建设,实现设备与系统信息互通,政务服务大厅线上线下信息互通,利用用户实名认证、电子证照、快递服务、支付系统等技术手段,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

记者魏本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南昌市行政审批局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