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5国18支龙舟队竞渡曲江池 老外也来“嗨西安”

棹影翰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记者昨日从青花郎杯中华传统龙舟文化全球竞演西安站发布会上获悉,6月18日端午节当天,来自5个国家的18支龙舟队伍共200余名选手,将在西安曲江池遗址公园大秀技艺。

中华传统龙舟全球竞演是公羊会每年规划项目,是该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倡议,鼓励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的品牌交流项目。自活动开办以来,已在中国杭州、中国新疆、美国达拉斯、奥地利维也纳、法国巴黎、意大利佛罗伦萨成功举办了6场特色文化交流活动。此次西安站的活动作为年度首站盛大开启,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选手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彰显民族情怀,是一次国际文化交流的盛会。

此次西安站活动由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公羊会协办,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曲江新区管委会为指导单位,活动旨在打造西安近年来覆盖面最广、参赛队伍最多的国际性端午品牌赛事。活动当日分别设置了龙舟竞速赛及花式龙舟赛,届时现场将会有2000人在外场一睹桡手们的雄姿英发。参赛队伍多是活动的一大亮点,18支应邀参加的龙舟队伍由8支各地公羊会龙舟队及10支企业、高校龙舟队组成。公羊会队伍来自国内的北京、上海、杭州公羊会以及法国、意大利、美国、埃塞俄比亚等全球分会,企业、高校队伍则包括浙商龙舟队、西商龙舟队、西安体院队、西安外院队等。

活动的另一大特点是举办地点的选择。为纪念大唐建都长安1400年,再现历史华章,西安站将举办地点选择在著名景区曲江池,平添了怀古思今的意味。南倚终南山,北对乐游园,东南临少陵园,曲江池是中国历史上久负盛名的皇家园林。可以预见的是,在这青林重复、绿水弥漫间竞渡,无疑将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竞演也是“夏爽中国·嗨西安”2018大西安夏季旅游十大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传统龙舟竞演为主,中华传统文化与关中民俗文化观赏体验为辅,丰富游人的旅游体验。公羊会陕西总会会长尹建国告诉记者:“本届传统龙舟竞演作为中联部、中促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揭幕站西安站的举办不仅丰富了西安‘夏季游’活动的内容,扩充了西安文化旅游的版图,而且还将加强西安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联系,助力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首席记者闫斌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5国18支龙舟队竞渡曲江池 老外也来“嗨西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