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一带一路”留学生合唱《送你一个长安》

“送你一个长安,一城文化半城神仙……”5月26日,“爱上西安·丝路之约”西安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浐灞生态区举行,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20名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生用中文演唱《送你一个长安》,让人眼前一亮。

这首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歌,在不同肤色的外籍友人演绎下,赢得阵阵掌声。随后的西班牙康康舞更是燃爆全场,华语流行歌手、音乐制作人曹轩宾献唱的《别君叹》等曲目,获得外籍友人点赞。活动中,与会领导还将寓意丝路精神的文创产品驼铃,赠送给10名外籍友人代表。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西安市政府指导,西安市旅发委、西安市文广新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办,共有500多名在西安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以及专家学者、市民代表等2000余人与会,并观看了由浐灞入区企业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打造的大型实景演艺《驼铃传奇》。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辛蕊称,自己很喜欢西安的历史文化,待得越久,越深入了解这座城市,就越喜欢这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西安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更加开放、自信、包容的姿态走向世界。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一带一路”留学生合唱《送你一个长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