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华人针灸师宋南华获颁“巴西—中国友谊贡献奖”

巴西华人中医针灸师宋南华近日获得由巴西科学、艺术、历史和文学学院以及巴中国际发展商会共同颁发的“巴西—中国友谊贡献奖”。

巴西文化部、国会议员及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表彰大会。巴西科学、艺术、历史和文学学院表示,中国人移民巴西的历史已达200多年,早在1810年,就有来自澳门的中国移民前来巴西,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地进行茶叶种植,并参与巴西的铁路建设,为巴西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此次“巴西—中国友谊贡献奖”旨在表彰在巴西工作、生活、学习,并对巴西社会文化发展以及为促进巴中友好往来作出杰出贡献的代表。宋南华是此次获奖的唯一一位华人代表。

获奖证书上写道:宋南华先生在巴西传播中医针灸数十年,推广了中医文化,促进了两国医学交流,对巴中友好往来作出了贡献。

宋南华来自中国云南临沧市,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于1995年来到巴西,在巴西开设了自己的针灸诊所。20多年来,他致力于推广中医,并在2016年获得巴西国家科学、艺术、历史、文学学院“终身院士”的头衔。2017年,他又成为拉丁美洲国家人文科学院院士。 (记者 张启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华人针灸师宋南华获颁“巴西—中国友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