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阿拉善航空嘉年华”走进西安 邀市民赏大漠胡杨美景

借“西安——阿拉善左旗——呼和浩特”航线首航的利好,“阿拉善航空嘉年华”旅游宣传活动于5月23日走进古城西安,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徐景春、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处处长王东、阿拉善盟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冲霄、阿拉善盟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淑霞、西部机场集团运输服务部枢纽建设业务经理高创等领导以及陕西200余家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户外俱乐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推介会上,主办方对阿拉善旅游线路和节庆活动向西安市民进行了推介,同时宣布了奖励扶持办法。阿拉善沙漠、额济纳胡杨林、航天城等景区也进行了精彩旅游推介,让现场嘉宾感受到了阿拉善的美丽以及沙漠、胡杨林带来的震撼。西安市民代表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阿拉善旅游体验。活动现场,热情的阿拉善民族歌舞表演,让每一位嘉宾都感受到了“苍天圣地·阿拉善”的浓浓地域风情。在充满欢乐祥和的氛围中,阿拉善旅发委与西安市旅发委签订友好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旅行社也进行了签约和座谈。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赴陕参加活动的额济纳胡杨林、通湖草原、巴丹吉林、东风航天城、大漠胡杨、天鹅湖、月亮湖、黑城-怪树林、居延海9家旅游区通过提前预约、走访对接、现场签约等形式,累计达成意向签约30余份,预计引客入阿70余万人次。

阿拉善行署副盟长徐景春在致辞中介绍,陕阿两地航空互访,推动了两地旅游由“慢旅快游”向“快旅慢游”转型升级,也使得西安游客“爱我就带我到阿拉善”的梦想距离由此缩短。下一步,阿拉善将积极拓宽阿拉善盟游客运输通道,进一步优化阿拉善盟航空旅游产品,大力开发研学旅游项目,推动阿拉善航空旅游产业的发展。

阿拉善旅游文化资源丰富而独特,世界上唯一的沙漠地质公园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区—巴丹吉林沙漠,有海拔1609米的“沙漠珠峰”、有160平方公里的“鸣沙王国”、有数以百计的大漠明湖、淡咸伴生的百眼神泉、有饱经沧桑的百年古庙,构成了“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古庙”五绝。(记者 郑亚玲)

来源:三秦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阿拉善航空嘉年华”走进西安 邀市民赏大漠胡杨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