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宝鸡招募77对夫妻七夕免费举行集体婚礼

摘要:8月17日(农历七夕节),陕西省宝鸡市将在陇县关山草原风景区免费举行集体婚礼,计划招募77对新人。

中国网讯(马爱萍)8月17日(农历七夕节),陕西省宝鸡市将在陇县关山草原风景区免费举行集体婚礼,计划招募77对新人。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文明办主办,宝鸡市妇联、中共陇县县委、陇县政府承办。2018年8月17日(农历的七夕节),此次集体婚礼分为篝火晚会、婚礼庆典、新婚纪念三大部分。

据悉此次集体婚礼计划招募新人77对,报名时间截止到2018年7月底。在宝鸡区域内生活工作、已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或在外地生活工作、具有宝鸡户籍、已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热爱生活,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认同健康向上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新理念,积极践行文明节俭办婚礼,弘扬时代新风的新人均可报名。对于荣获各级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青年突击手、十大杰出青春榜样、巾帼建功标兵、身边好青年等荣誉称号的新婚夫妇,同时,也诚挚邀请在宝工作生活,结婚10、20 、30、40、50、60周年的已婚夫妇代表各1对重温浪漫。

此次中国•宝鸡“浪漫七夕 情定关山”集体婚礼旨在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无任何赢利性质,是一项纯公益活动。新婚夫妇、结婚周年纪念夫妇不收取任何费用,须缴纳2000元保证金,活动结束后无违反承诺事项全额退还。每对新人最多可随行8位亲朋好友,每人须缴纳350元活动费用。

宝鸡市妇联主席、市文联主席王春霞介绍,举办中国•宝鸡“浪漫七夕 情定关山”集体婚礼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节俭温馨、婚事新办、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打造“我们的节日”活动品牌,为加快建设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道德支撑。集体婚礼之所以选址陇县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陇县文化底蕴丰厚。二是旅游资源丰富。三是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