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出门问问发布国内首款已量产AI语音芯片模组

日前,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出门问问(www.chumenwenwen.com)举办了2018战略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中国首款已量产的AI语音芯片模组——“问芯”。

在发布会上,出门问问正式面向消费级市场发布了涵盖可穿戴和智能家居场景的四款重磅级新品,分别是出门问问智能手表旗舰系列TicWatch Pro、小问音箱儿童版TicKasa Fox、小问音箱时尚版TicKasa Nano、小问智能单耳耳机TicPod Solo。同时,面对企业级市场,出门问问还正式发布了AI语音芯片模组“问芯”,这是中国首款已量产的AI语音芯片模组。本次五款战略新品的发布,标志着出门问问对其AI软硬件结合产品的全面迭代,是出门问问人工智能技术在全场景落地的一次重要升级。

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始终坚信,未来三年,语音交互将成为主流。 “随着非手机类智能设备如智能电视、机器人等产品的普及,远场语音交互在这些设备上的快速集成至关重要。出门问问这次联合杭州国芯科技打造的‘问芯’,有效利用了杭州国芯科技的专业芯片能力和出门问问的专业语音交互能力,强强联合,打造市场上首款已量产的AI语音芯片模组。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一起为中国芯作出贡献。”

除产品外,出门问问还分享了公司的最新战略,即AI新零售战略。出门问问将在全国铺设线下智能体验店,并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AI新零售体验。预计2018年,出门问问将在全国范围新开20家线下智能体验店。

来源:经济参考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出门问问发布国内首款已量产AI语音芯片模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