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火车站北广场棚改项目首批居民将回迁新居

“目前棚改项目组已经完成156户居民的回迁安置工作。”记者获悉,随着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棚改项目首批回迁工作启动,预计到7月6日将有1600多户回迁居民将搬进由市政府出资建设的现代化安置小区——华清幸福里。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重要的组成部分。2015年5月6日,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棚改项目征收工作启动后,原居住在该区域的3394户被征收单位和群众积极配合,让项目得以顺利进行。随着安置小区华清幸福里部分楼房已验收交付,具备入住条件,2018年5月6日起,新城区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棚改项目回迁安置指挥部启动首批回迁工作。预计到7月6日将有1600多户乔迁“华清幸福里”新居。

华清幸福里安置小区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华清东路以北,广运潭大道东西两侧,毗邻幸福林带,未来将置身于西安市最大的“绿色走廊”之中。项目规划用地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34.5万平方米,并配套有幼儿园、文体场所和活动场所。安置楼项目I期共6栋楼,II期3栋楼。(记者 裴磊)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火车站北广场棚改项目首批居民将回迁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