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非遗走进周至县集贤中心小学 传承历史文脉

摘要: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举办系列非遗校园行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非遗,了解非遗,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中。

中国网讯(王偲瑶)5月23日,在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和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与周至县非遗保护中心联合举办“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校园行”走进周至县集贤中心小学活动。

3

周至县集贤中心小学建于民国初期,位于十贤故里集贤东村。作为特色的学校,集贤中心小学常年设立鼓乐班,培养西安鼓乐传承的后继人才。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周至县非遗保护中心精心挑选市非遗项目十项和周至非遗项目五项。其中包括打草鞋技艺、秦腔板胡制作技艺、戏剧盔帽制作技艺、红拳、路氏白猿通背拳、雁塔结绳香囊制作技艺、秦腔戏剧脸谱绘画、太极、二胡演奏、 陶埙制作技艺、西安鼓乐(周至集贤鼓乐社)、周至牛斗虎、周至剪纸、周至皮影雕刻、周至木雕等代表性传承人走进周至集贤中心小学,周至集贤鼓乐少儿班也首次在这次校园活动中进行展演展示,给集贤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带来视听盛宴。

4

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举办系列非遗校园行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非遗,了解非遗,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中,弘扬民族悠久历史、传播中华灿烂文化、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非遗进校园活动也是“博物馆教育进双百校”“让学校成为博物馆 让博物馆成为学校”的体现,将学校教育和博物馆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传承历史文脉,保护文化遗产。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