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全球INS大会在西安开幕 打开国际化创业视野

摘要:5月22日,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INS大会·西安”(World INS Conference)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金色大厅拉开帷幕。

中国网讯(刘彬)5月22日,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INS大会·西安”(World INS Conference)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金色大厅拉开帷幕,标志着“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正式开幕。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创业之都,本届INS大会是以“联合想象的西安”为主题的国际跨界创新盛典。

1

全球INS大会在西安开幕

据悉,已举办两次的“全球INS大会”今年是首次离京落地西安,在此次“INNOVATION EXPO”未来展上,分别以创业星球、科技星球、电竞星球、共享星球、知识星球为主线,汇集了45家来自全国的参展项目。以“五大星球”组成的整体展区,涵盖了科技、创业、知识以及曲江新区新兴的电竞四大领域。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也来到“全球INS大会·西安”的互动未来展上,现场体验了抖音小网红“秦风小将”等创意作品,同时观看了多个科技感十足的展位,表示INS大会“这会有意思”的口号名副其实,希望能在未来展开更多深度合作,共建西安“双创”美好蓝图。  

2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观看INS大会会场展出

本次“全球INS大会”延续了往届的环节设置,演讲部分划出创新、链接、共享三个板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家何帆以“未来新经济发展”为主旨的演讲拉开整场盛会的序幕。华大基因王洪琦介绍了基因和人类未来的关系;有养创始人、前央视主持人周洲以创业实战经验分享了创新教育理念的重要性;RealWear Inc联合创始人、总裁Brian Hamilton以创始人的视角,展示了增强现实与可穿戴设备简史。

其次,大会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创新创业活力排行榜》,据榜单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城市创新创业活力呈现出从一线城市向内陆扩散的态势。其中,西安凭借近两年努力打造的良好创业氛围,高居榜单第六位,新一线城市中仅次于杭州。

3

2018中国城市创新创业活力排行榜统计图

同时,据INS发布的《未来趋势报告-城市创新力量》数据显示,在全球市值Top20公司中,互联网与高科技公司占据了半壁江山,中国需要更多更强的高科技企业冲向世界前列。而在新兴独角兽企业中,中美两国领头世界,在全球271家独角兽企业中,美国占41%,中国占36%。眼下,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是西安发展的目标,也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

据悉,本届INS大会还邀请到以跨界身份出现的明星嘉宾林依轮和神秘嘉宾——演员张晓龙,另有毛大庆、刘朝晨、蒋为、许莉、毕欣、周勇、唐凌等投资人及创业嘉宾重磅亮相并发表精彩演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