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两部委印发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意见

据科技部网站22日消息,科技部、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的通知。通知提出,建立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活力迸发的中央企业创新体系;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在若干重点产业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型中央企业;取得一批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创新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建成创新型国家和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通知还提出,共同指导和推动中央企业在国家科技计划组织实施中发挥更大作用,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中央企业承担和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引导中央企业整合创新资源,积极投入北京、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中央企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北斗导航、高端处理器芯片、大飞机、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深远海洋工程装备、生物医药、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在两地组织实施重点示范项目,加快中央企业科技成果在两地转化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两部委印发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