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首家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在京挂牌

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北京基地暨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行,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家服务文化企业的上市培育基地,基地由北京市文资办、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共建。揭牌仪式后,基地组织了企业改制上市的财务实务等方面的专门讲座,150多家北京文化企业负责人接受培训。

记者了解到,上市培育基地主要就近为文化企业提供改制、路演宣传、投融资对接、辅导上市和互动交流服务。截至2018年4月,全国文化领域境内外上市公司共有315家,其中北京76家,约占全国的1/4,排名全国第一。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的北京地区文化企业有36家,占全国的14.52%,市值超过7000亿元,约占全国的1/4。

据介绍,除了与上交所共建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之外,北京市还将探索成立全国第一家文创银行,设立文化创新基金,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落实“投贷奖”政策,打造“一站式”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试点推出文化企业房租奖励和上市奖励政策落地。 (记者魏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首家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在京挂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