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感知四十年 共筑新渭南”融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摘要:5月21日下午,“感知四十年·共筑新渭南”2018融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渭南启动。

中国网讯(周彤)5月21日下午,“感知四十年·共筑新渭南”2018融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渭南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渭南市委网信办主办,人民网陕西频道、中国食品药品网陕西运营中心承办。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社长王乐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宣布活动启动并向媒体代表授旗,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致欢迎词。

1

启动仪式上,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表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40年里,作为陕西东大门的渭南,同全国全省一道,始终高扬改革开放旗帜,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拼搏奋斗,砥砺前行,迈过沟沟坎坎、越过发展瓶颈,实现了“土堡子”大翻身,成为了一座年轻而又开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

2

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致辞

王玉娥介绍,渭南资源丰富、要素充足。农业条件优越,素有陕西“粮仓”、“棉库”之称;矿产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钼都”和“华夏金城”;境内文物旅游景点众多,著名的西岳华山、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享誉国内外,年接待游客3200万人次。现有各类文物遗存557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帝王陵墓18座。

王玉娥说,渭南地处关中天水经济区,又被列入陕甘宁革命老区,还属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范围,集多项优惠政策于一身。当前渭南正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倾力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着力建设国际知名的华夏山水文化名城、关中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创新示范区、现代物流高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地。

王玉娥希望网络媒体编辑记者发挥网媒传播优势和新特创意,聚焦渭南的发展成就和亮点特色,多视角、全方位、立体式的推介渭南,让媒体认知渭南,让外界了解渭南,让渭南闯入更多公众的视野。

3

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宣布活动启动并向媒体代表授旗

“我宣布,‘感知四十年·共筑新渭南'2018融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宣布活动启动并向媒体代表授旗。据了解,本次采访活动为期5天,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腾讯网、新浪网、网易等门户网站,以及西部网、华商网、华山网等地方新闻网站共20余家网站30多名编辑、记者将深入渭南市五个区县18个采访点进行采访,现场感受渭南人民为创造幸福生活所付出的艰辛,记录他们所取得的成就,把渭南推介给网民、推介给世界,用图文、视频、VR等报道形式展示多彩渭南,讲述渭南故事。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