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移动4G千里眼 学校厨房里的“守护神”

6

今天是延安市宝园雅居幼儿园的家长开放日,张彤受邀当一天义工。对她来说,刚好可以趁这个机会对幼儿园“考察”一下。

7

近些年,网上不时爆出孩子在幼儿园食物中毒的新闻,让很多家长对幼儿园的厨房都不太放心。幼儿园的饮食卫生情况,是张彤最为关心的问题。在幼儿园的厨房里,张彤仔细地观察厨房里的每一处,这里瞅一瞅,那里摸一摸,就像一个卫生巡查员。“嗯,还挺干净的。”在厨房里转了一圈,张彤对厨房的卫生情况很满意。

8

这时,厨房天花板上的一枚摄像头吸引了张彤的注意。“这是中国移动4G千里眼,除了传统的监控功能外,捕捉到厨师不规范操作的画面时,系统还会即时发出警报声。”园长介绍说。在延安,已有262所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安装了4G千里眼,对学校厨房进行统一的监控管理,最大程度防止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