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非共和国总统说“一带一路”对该国发展至关重要

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16日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带来互联互通,对中非共和国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援非洲“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中非共和国项目启动仪式当天在该国首都班吉附近的贝古阿市举行。图瓦德拉在出席仪式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成果之一,对帮助中非共和国人民获取可靠信息、加速中非共和国和平进程必不可少,他对此向中国表示感谢。

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对中非共和国发展至关重要,“中非共和国是内陆国家,需要互联互通,也可以发挥纽带作用”。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十大合作计划”,其中人文合作计划中提出“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中非共和国是“万村通”首批25个受援国之一,项目将为该国103个村庄安装卫星数字接收系统,覆盖超过200万人口,相当于全国人口的五分之二。记者乔本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