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恒大童世界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开工建设

5月16日,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西安恒大童世界童话神话乐园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开工建设。恒大童世界是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顶级童话神话乐园,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是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主题乐园,建成后预计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元。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时守明等出席活动。活动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

肖恩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胜地,正在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恒大童世界是恒大旅游集团的拳头产品,西安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是陕西省和恒大集团持续加强合作的最新成果,与新时代下大西安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相信一个独具秦汉文化韵味的世界级文化旅游地标将很快呈现在世人面前,成为陕西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名片。预祝西安恒大童世界早日建成亮相,为陕西谱写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岳华峰主席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文化旅游资源在国内首屈一指。特别是西安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四大古都之一,一直是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新中心、新特区,正紧扣追赶超越主题,全力推进门户经济、枢纽经济和流动经济发展,特别是依托周、秦文化资源优势和自然山水资源,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以现代文明理念推进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开发,推动新区成为大西安乃至整个西北地区新的旅游热点。

项目的顺利开工,充分体现了恒大集团“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的企业作风,也显示了恒大集团对陕西、西安及西咸新区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的认可与信任,将会开启恒大集团与西咸新区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对大西安和全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西咸新区将以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建设为抓手,努力为童世界项目建设和恒大集团在新区的发展营造最优质、最便捷、最舒心的环境,全力支持恒大集团在西咸新区扩大投资、成就事业、续写辉煌。

随着胡和平、许家印与省、市及新区领导、恒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推杆,西安恒大童世界童话神话乐园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式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结束后,省市新区领导参观了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展台)

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副主任陈辉、恒大集团副总裁谈朝晖、副总裁刘永灼,恒大集团副总裁兼扶贫办主任、恒大高科农业集团董事长姚东,恒大地产集团中原公司董事长贾飞,恒大旅游集团西安恒大童世界公司董事长梁谦,陕西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张文琪等参加活动。

融合秦汉文化

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

恒大集团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的世界500强企业。2017年公司总资产1.76万亿、年销售额5010亿、年利税790亿,员工12.7万人,解决就业220多万人。

2017年11月7日,在胡和平、许家印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恒大集团与陕西省西咸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健康、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现代农业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

恒大童世界是恒大集团着眼于传承中华文化,融合中外文化精髓,用高科技手段打造的文旅新品牌、新模式、新业态,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是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童话神话乐园。

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塬北文化旅游服务区,望夷宫遗址公园以西500米,沣泾大道南侧。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距市中心32公里,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将融合秦汉文化,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

聚集顶级设计团队

呈现世界级童话神话乐园

童世界主题乐园分为六大主题区,共设计规划了35个建筑单体,33个大型游乐项目,规模是迪士尼的1.5倍。考虑到天气因素的影响,童世界所有游乐项目均位于室内,建筑间由连廊贯通,实现全季节、全天候运营。

恒大童世界立足华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原创主题,其中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均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同时融合了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经典童话、神话元素,让少年儿童在玩乐中增长知识、开拓眼界,实现“寓玩于学、寓教于乐”。

此外,恒大童世界也是全球拥有科技含量最高、多维互动游乐设施最多的童话神话乐园。其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由来自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SANDERSON(新道信)等世界顶级机构的325位大师担纲设计。所有设备均以“最安全、最受欢迎、最高科技含量”为选择标准,由荷兰VEKOMA(威克马)、意大利ZAMPERLA(赞培拉)等世界顶尖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

西安恒大童世界拟运用世界一流的数字文化创意技术,深入挖掘周秦汉唐历史文化,以各类童话神话为基础,不断融入现代欢乐元素,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从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彰显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

在恒大童世界里,“璀璨中华”主题区,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和“穿越太空”主题区共同构成融合中西文化特色的六大主题区域,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梦幻体验。

西咸新区

引领陕西全域旅游新时代

西咸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七个国家级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和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范例。区内优越的交通枢纽地位、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新区的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持。西咸新区着力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打造大西安新轴线新中心新形象,正在聚力打造“先进制造、电子信息、航空服务、科技研发、文化旅游、总部经济”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在招商引资、创新创业、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等方面,为企业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

以文化旅游为引领,西咸新区依托西汉帝陵群、秦咸阳宫、昆明池、阿房宫等区域内丰富的周秦汉唐历史文化资源,融汇现代服务业新业态,乐华欢乐世界、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茯茶镇等文化旅游项目相继开工或建成,未来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地处西咸新区几何中心的秦汉新城,拥有独一无二的秦汉历史文化资源,规模宏大,内涵丰富,时代序列完整,堪称世界罕见。依托雄厚的文化底蕴,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文化旅游产业开创了全新的发展局面。历史文化园区建设扎实推进、博物馆建设各具特色、新业态旅游产品层出不穷、都市农业旅游项目遍地开花……正在成为融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休闲娱乐、和谐宜居为一体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对于西咸新区传承历史文化,加快打造千亿级文化产业集群,秦汉新城建设“文化之城”带动大西安北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必将有力推动西咸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全省旅游布局,为大西安的繁荣发展凝心聚力!为陕西发展“三个经济”,奋力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恒大童世界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开工建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