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年“创业大西安”创业大赛启动 面向全世界募集优秀创客

摘要:5月16日上午,2018年“创业大西安”创业大赛暨一带一路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西安)在高新区i创途正式启动, 大赛报名端口同步开启。

中国网讯(周彤)5月16日上午,2018年“创业大西安”创业大赛暨一带一路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西安)在高新区i创途正式启动, 大赛报名端口同步开启。据了解,本次创业大赛将面向全世界募集优秀的创业者,自5月16日始至9月结束,大赛设立最佳创新思维奖、最具投资价值奖等,总奖金高达150万元。

图片8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的重大合作项目之一,将有效利用各方面优势资源吸引优秀创业者参与,共同打造基于“互联网及高科技”精英团队创业大赛,多方共同挖掘明星项目,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本次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君表示,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是阿里巴巴集团面向全球创客的系列赛事,是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项目含金量最高的创客大赛之一,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被誉为互联网科技类创新领域的世界锦标赛,极具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

今年,西安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强强联手,共同承办大西安创业大赛,必将掀起西安市创新创业新热潮,助力大西安打造 “一带一路”重要支点。真诚欢迎广大优秀青年创业团队积极投入到大西安创新发展的宏伟实践,欢迎各类创客来西安办企创业、追梦圆梦。人社部门将努力当好创新创业者的“店小二”,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服务,厚植创业文化,营造创新氛围,全天候为创业者提供保姆式服务。

据了解,本届大赛今年大赛将分别按照团队性质和行业类别进行分组。按团队性质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按行业类别分为“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及环保行业)类”、“信息技术(互联网、电子商务)类”、“文化创意类”、“生活性服务业类”以及“综合类”等。总奖金提升到150万元,设立最佳创新思维奖、最具投资价值奖各1名,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企业组评选出带动就业项目奖、创业扶贫项目奖各1名,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

此外,还将对晋级复赛并准备在大赛结束后6个月内落地西安市的团队组项目进行持续跟踪服务,在大赛结束一年后,对进入复赛的项目开展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给予一次性无偿资助3万-20万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