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昆仑银行西安分行赴民生银行交流反洗钱工作

近日,昆仑银行西安分行风险合规部到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开展反洗钱工作交流。

交流中,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法律合规部就近年来该行反洗钱工作情况以及在内外部监管评价中取得的优秀成绩进行了介绍,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面临着“强监管、重处罚”的工作形势。双方就反洗钱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客户身份识别、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可疑账户限制、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反洗钱自评估、洗钱类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昆仑银行西安分行分享了去年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对其开展反洗钱现场检查的情况,指出监管部门反洗钱重点检查内容除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等核心义务外,还重点检查客户风险等级划分管理、高级管理人员履职、业务部门反洗钱工作制度建设情况等。

通过本次反洗钱观摩学习交流,双方进一步学习与了解了近年来人民银行反洗钱监管检查重点,为日后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