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三届丝博会陕西推出重点推介项目430个 总投资1.02万亿元

摘要:5月15日上午,第三届丝博会成果发布会举办。

中国网讯(周彤)5月15日上午,第三届丝博会成果发布会举办,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通报了本届丝博会的取得的各项成果,会议由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主持。

图片3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陕西省推出重点推介项目430个,总投资1.02万亿元,主要涉及农业、能源化工、制造业、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9大类。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大西安地下空间投资发展产业基金项目、招商局集团西安港战略合作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签约,其中雅居乐沣河国际梦想小镇项目投资额达到400亿元。

据统计,本届丝博会陕西省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1.22亿美元,其中外资额47.08亿美元,增长16.5%;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045.21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5.19亿元。丝博会期间,英国签约意向金额约12.15亿人民币,马来西亚达成贸易意向额约16.47亿人民币。 

图片4

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

国内外嘉宾云集 主宾国活动创历年之最

据介绍,来自哈萨克斯坦、英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芬兰、伊朗、韩国、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尼泊尔、南非、新加坡等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52位政要、1900余名境外嘉宾参会。会议期间安排了16场重要会见活动。主宾国英国和马来西亚活动数量、类别、领域创历届之最。此外,还举办了文化、旅游、艺术、美食等配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省区市之间合作深度、广度不断提升。

40余场论坛活动涉及20多个领域 形成诸多合作共识。

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中英地区间经济合作论坛、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等各类国际合作论坛、交流发展论坛、商务圆桌会、项目推介会、投资洽谈会,以及主宾国、主宾省市、主题市活动等40余场次,涉及经济、文化、金融、大数据、法律、教育、妇女、文物考古、饮食等20多个领域和主题。

科学布设场馆 参会人数累计达30万人次

本届丝博会秉持开放绿色办会新理念,打破原来的地域、国别设馆原则,科学布设场馆,设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西班牙、韩国、泰国、尼泊尔、哈萨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3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共设置展位2600个,参展企业达2000多家,展销展示各类特色产品达到上万余种。初步统计,丝博会期间,西安曲江和绿地展馆参展参会人数累计达到30万人次,吸引4500余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

图片5

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

李建义表示,本届丝博会的圆满闭幕,标志着新一届丝博会筹备工作的开始,执委会将在总结今年丝博会经验基础上,及早谋划、尽早部署明年丝博会各项筹备工作。为积极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面开放新格局,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