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确保完成工业增长7.5%目标任务

“确保完成全省工业增长7.5%目标任务。”“继续加强对全省5亿元以上工业投资项目的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这是记者5月14日从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中了解到的。《措施》主要从稳增长、调结构、优环境三个方面提出工作措施,推动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稳增长方面,《措施》提出,开展工业品促销,全年组织100场产销对接活动;支持建设100座以上城市便利加油站,扩大成品油销售;推进企业协作配套,鼓励重点企业开展地产品省内配套,围绕省内重大建设项目开展地产品配套;加快汽车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力争全年汽车产销规模达到70万辆;扩大直供电,全年直供电交易规模达到400亿千瓦时;加快县域工业集中区和产业园区建设,重点建设50个示范园区;加大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力度,对新培育的规模以上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奖励。

《措施》涉及调结构的内容主要有:加快推进《〈中国制造2025〉陕西实施意见》确定的14个重点产业领域的工作,在去年发布16个重点产业链推进方案的基础上,今年再编制发布15个重点产业链推进方案;做好200个以上重点技改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对重大技改项目给予贴息或以奖代补支持;大力培育中小企业、瞪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省属36家企业“一企一策”改革;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年新增“民参军”企业50家。

在优环境方面,《措施》提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推动企业税费、要素、用工成本合理下降,全年实现降低企业成本380亿元;千方百计激活民间投资,强化对民间投资的考核督查,解决民营企业的困难和诉求;破解企业融资和用地难题;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长效机制;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实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