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弘:技术领先模式取胜 让秦川集团走向世界

摘要:在第三届丝博会举办期间,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总裁胡弘走进中国网丝博会演播室,畅谈“装备中国,走向世界”的秦川实践。

中国网讯(王偲瑶)在第三届丝博会举办期间,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总裁胡弘走进中国网丝博会演播室,畅谈“装备中国,走向世界”的秦川实践。

秦川工具亮相丝博 特色展品引关注

秦川集团是中国精密数控机床与复杂工具研发制造基地,是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的龙头企业,规模位列第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试点企业,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美国研发机构及3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

胡弘介绍,秦川集团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中国工业大奖项目表彰奖”一项。被授予“2014年行业排头兵企业”、“质量标杆企业示范”、“中国工业企业品牌竞争力2013年度评价表彰企业”、“陕西省企业诚信奖”等荣誉。

在第三届丝博会上,秦川集团最具代表性的齿轮加工装备产业链产品例如齿轮磨床、螺纹磨床、外圆磨床(曲轴磨、球面磨、车轴磨)等。胡弘表示,当前秦川集团坚持“技术领先,模式取胜”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3个1/3的业务板块(机床装备、智能制造岛(生产线);高端工艺技术引领的关键零部件制造;现代制造服务业),立志成为所涉及领域的技术领先者、行业领导者、高端市场占有率的追求者;以系统集成为擅长,以“精密、高效、复合、专用、大型”为特色的大型数控机床工具企业集团,努力建成具有世界水平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系统集成服务商和关键零部件供应商。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2017年7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秦川集团,殷切希望秦川集团能够“装备中国,走向世界。”胡弘说,秦川正在积极实践,向着这一目标迈进。“我们正着重打造细分领域的优势项目。比如说我们在各种齿轮加工专机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产品,也已经卖到德国独资企业。”胡弘说。

近日,年产18万套机器人关节减速器项目在宝鸡启动,建成后将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客户要求。“且具备更强的供应能力,也使中国机器人成为真正的中国制造。”胡弘表示。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秦川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拓展了俄罗斯、墨西哥、东南亚的市场。对于传统的美国、日本、德国仍在保持供应。在发达国家的产品供应,也使秦川集团能够了解高端客户的需求,根据需求提升改造设备,紧紧跟随世界水平。

胡弘介绍,目前秦川集团在一些细分领域确实具有世界水平,例如齿轮磨床。公司在十年来,先后开发了200多项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50多项获国家、部和省级科技进步奖。其中:精密数控磨齿机形成七大系列、200多个规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以上,是目前世界上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磨齿机制造商,产品技术水平接近或达到当今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