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铜川陶瓷借丝博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

中国网讯(张雅云)5月13日上午,第三届丝博会期间,铜川“一带一路”陶瓷产业对接会在西安举行。对接会以“让陶瓷走向‘一带一路’”为主题,通过搭平台、建渠道,加强铜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关机构、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为铜川企业“走出去”,参加投资贸易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信息和机会。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英国陕西文化贸易促进会会长范军田、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驻西安代表处首席代表李观珪、西班牙欧中文化经济促进会创始人阿尔文˙范德林德、印度丝绸之路贸易与产业发展公司 CEO拉瑞、铜川市观唐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云川等就和铜川的发展现状和合作意向分别做了发言。

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在讲话中说,在产业对接中,要以陶瓷为切入点,全面对接铜川的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把铜川的资源禀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陶瓷产业要瞄准市场需求,积极改进工艺,大力向欧洲、非洲输出工艺陶瓷、建筑陶瓷和日用陶瓷等产品,同时利用当地陶瓷生产材料丰富的优势,加强与知名陶瓷企业合作,联合创办现代陶瓷企业。水泥产业要抓住东南亚、中亚等地区市场机遇,加强水泥整套设备的输出,实现人才、技术、设备全面“走出去”。中医药文化是国际交往中良好的交流媒介,要办好中韩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加快中医药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要加强与韩国、印度在数字经济、IT产业方面的对接,推动铜川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上现场签约项目5个,涉及水泥、电缆、旅游等多个领域。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