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延安高新区中国·储能谷推介会签约六大项目 总投资100亿元

中国网讯(王梦凡)5月12日下午,延安高新区中国·储能谷推介会在西安举行。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岀席推介会并致辞,延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矿平主持推介会。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台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储能专家和60多家储能企业代表应邀参加推介会。

1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致辞

薛占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参加推介会的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延安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创业创新的高地和投资兴业的福地,加快转型发展有资源优势、有产业基础、有基础条件保障、有园区平台承载,特别是延安高新区加快建设高科产业新城,为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载体。欢迎广大企业家能够走进延安、了解延安、投资延安,我们将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宗旨,竭尽全力为各位企业家来延创业投资提供最有优惠的政策、最便利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营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让广大企业家放心、安心、舒心扎根落户延安,共同谱写新时代企地共荣、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2

延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矿平主持推介会

刘矿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储能是未来能源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重要支撑,在延安打造“储能谷”,大力发展储能产业不仅能改变弃风弃光弃水的能源浪费现状,缓解谷电峰电不平衡问题,还能为国家能源基地建设,助推延安早日实现转型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储能谷”是一个开放共赢的项目,希望与更多国内外有志企业家携手,共同打造储能产业风向标。

会议通过概念推介、文稿演示、专家讲授等方式,从“中国·储能谷”项目的由来、技术原理、产业规划、重点项目及发展前景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揭开了“储能谷”的神秘面纱。

1

推介会现场

据了解,"储能能谷”就是围绕电力的“发、储、用”,建设集研发、检测、制造、服务为主的储能科技产业集中区,从而带动储能上下游产业链全面发展。延安高新区抢抓产业发展机遇,依托区域资源优势和“能源科技”核心产业定位,按照“树品牌、建平台、落项目、聚资本”的思路,已逐步把这张蓝图变成现实。目前,延安高新区已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台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专家达成了共建储能产业院士工作站、研发中心协议。合肥东胜新能源、智享储能科技、易储新能源等公司的6个产业项目落地储能谷一期。

0F8C262E2B4DCB62B8AD085CEFB0D8C3

延安易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风鸣现场推介储能产业项目

5

企业代表发言

1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延安储能谷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推介了储能产业项目,来自高校的储能专家解读了储能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部分应邀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在出席推介会嘉宾的见证下,延安高新区现场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00亿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